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福建电子社保卡上线 通过闽政通可申领

usa.fjsen.com 2019-04-01 08:45:14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经济信息中心通力合作,闽政通APP作为电子社保卡的申领签发渠道,正式上线“电子社保卡”签发服务(目前支持福州、泉州、三明、龙岩和宁德,福建其他设区市将陆续开通)。福建省电子社保卡上线,标志着我省“互联网+人社”迎来了移动政务服务领域新发展。

福建省内用户实名注册、登录闽政通APP后,点击“电子社保卡”服务进入申领页面,完成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并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即可绑定本人的电子社保卡。目前我省电子社保卡应用正处于初期试点阶段,实现了电子社保卡线上自助申领;随着条件的逐步成熟和应用的深入推进,今后大家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逐步享受到与实体卡同样的功能和应用服务。

据悉,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未来,电子社保卡将得到广泛应用,福建用户可以通过出示基于二维码的电子社保卡在人社部门窗口办事、在医院看病、医保待遇领取等,享受电子社保卡带来的便利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