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流感防控应急演练

usa.fjsen.com 2019-04-02 16:18:42  叶惠玉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 李枝端)春季天气湿冷,早晚温差大,是流感的高发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3月29日,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流感防控应急演练。

流感全称为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为乙类法定报告的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流感病毒有甲、乙、丙三型。同型病毒又分为若干亚型,如甲1、甲2、甲3型等。流感病毒容易变异,每次流感流行常由不同种型的流感病毒引起。

此次演练由骨科护士长林秋美副主任护师主持,模拟同病室多位住院患者均出现头痛、头晕、发热、鼻塞、全身酸痛等临床症状,护士巡视病房发现,立即报告医生和护士长,医护人员马上对其进行病情评估,安抚病人紧张情绪,根据病情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初诊流感医学观察病例,迅速启动医院传染病爆发应急预案。整个演练过程全体人员各司其职,互相协作,积极配合,现场气氛紧张、严肃、有序。

演练结束后,参与医务人员对演练过程中的细节性问题进行自我总结、讨论。护理部对此次演练进行客观点评,强调临床各科室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面强化科室管理,加强患者安全,使患者到院后享受到放心、安全的就诊体验。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及全院各部门的协作配合能力,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