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上杭县卫生监督所让“黑诊所”无所遁形

usa.fjsen.com 2019-04-03 17:51:52  余杭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杭民)近日, 上杭县卫生监督所收到首例由上杭县公安森林分局在涉嫌非法狩猎案中发现罗xx涉嫌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证》擅自在其家中进行骨科方面的非法行医线索的移交函。接到移交函后,所领导当即召集法制稽查科、卫生监督三科(负责医疗机构监管)有关监督员进行专题讨论,当即组织卫生监督员到上杭县xx镇xx村罗xx进行查处。

通过现场调查发现:上杭县xx镇xx村罗xx无《医生资格证》和《执业医师证》,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在其家中进行骨科方面的诊疗活动, 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四规定责令立即停止诊疗活动,予以取缔,药品予以没收处理。

此次行动增强了周边群众对无证行医危害的认识,举报非法诊所,引导了社会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让“黑诊所”无所遁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