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柘荣县城郊乡计生协会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4-04 16:31:30  曾金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金凤)为帮助辖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和掌握育儿知识,4月3日晚,城郊乡计生协会以城郊湄洋幼儿园家长会为契机,邀请了城郊乡卫生院郑爱玉妇幼保健医师一同前往,为家长们开展2019年城郊乡计生协会第一期科学育儿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共计60余人参加。

郑爱玉医师首先从西方脑科研究理论以及“理解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的中国老话进行抛砖引玉,引出本次演讲的主旨,即早期智力与潜能开发的目的。又从一个简单的心理行为问题,如“宝宝跌倒了,自己爬起来,此举动对他们的人生有多大的意义”的话题与现场群众展开了互动,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接着她重点讲述了0-3岁婴幼儿的发展特点、婴幼儿五大潜能开发、母乳喂养、营养保健、常见疾病及其预防等内容。参加讲座的家长们纷纷提出了许多育儿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郑医生均细心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使课堂氛围充满了知识性和趣味性。

最后,城郊乡计生协会现场进行了《育儿宝典》赠书仪式。志愿者们向活动现场的家长们免费赠送了《0-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宝典》共计101本,家长们拿到手后均迫不及待地打开书进行阅读。

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能让更多的家长从中学习优秀的育儿经验,发展科学的育儿理念,培育更加全面发展的下一代。本次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科学育儿讲座和公益赠书活动很有意义,这本书让我们了解到0-3岁是儿童发展关键时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科学育儿理念,纠正了原来一些不科学的看法,为我们的无知敲响了警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