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顺昌县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usa.fjsen.com 2019-04-04 17:08:13  李雅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雅倩)为了做好顺昌县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及甲状腺肿大率的长期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人群碘缺乏病情的消长趋势,近日,顺昌县疾控中心及南平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在大历镇、洋口镇等五个乡镇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工作要包括在每个乡镇抽取42名8-10岁儿童进行尿碘、家庭食用盐碘检测和甲状腺B超检查,同时抽取20名孕妇进行尿碘、家庭食用盐碘检测。此次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及时掌握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对碘缺乏病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