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泉州市开展“纪念2019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09 15:36:27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一是通过设立“世界卫生日”健康展板、健康咨询台及健康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免费派发《健康素养66条》等卫生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二是由泉州市疾控中心、鲤城区疾控中心、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泉州神和医院的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三是越run越fun健康彩色跑活动:参与群众有200余名,依据不同的路线前行,在不同颜色的“彩色健康驿站”进行互动游戏打卡,有“枕头大战 ”、“深蹲挑战”、“趣味碰碰球”、“室内马拉松”等游戏,让“绿色·健康·运动”的宗旨在活动中传递正能量,让健康色彩抢占眼球;四是“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慢病健康知识问卷。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了建设健康中国的路线,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全民健康覆盖是指所有人都获得所需要的卫生服务,而在支付费用时不会陷入经济困境。它包括健康促进、预防、治疗、康复和姑息治疗等全面且高质量的基本卫生服务。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一项主要目标是提供良好的卫生服务,改善患者健康。国家投资于全民健康覆盖,相当于对人力资本进行合理投资。几年来,全民健康覆盖战略已成为国家实现其他与健康相关的更广泛发展目标的一项重大战略。获得基本的良好卫生服务和财务保障不仅能改善人们的健康和提高预期寿命,还能增强国家抵御流行病的能力,减少贫困和饥饿风险,创造就业机会,推动经济增长,并促进两性平等。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吸引了大批群众参加,共为500余人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服务,分发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