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福建省纪念2019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南安市举行

usa.fjsen.com 2019-04-09 16:08:04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4月9日上午,福建省卫健委在南安市举办纪念2019年世界卫生日暨健康扶贫进家庭宣传服务活动。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宣传处处长林世才,宣传处副处长黄新珠,泉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泉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达辉,南安市副市长薛建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全民健康覆盖”,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全民健康覆盖的含义--应该提供哪些服务和支持,以及在哪里提供。国家卫健委将我国的宣传主题确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福建省卫健委结合世界卫生日主题,联合泉州市卫健委、南安市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面向群众宣传解读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宣传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来自南安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为群众测量血压、义务诊疗、健康咨询;健康操表演、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和现场健康食品制作,以互动参与的方式普及疾病预防、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健康生活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工作人员围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等政策进行的多样化宣传。

为鼓励市民每日科学健身,积极防治慢性疾病,南安市在武荣公园举行了 “爱·健康”健走活动,300多名健走爱好者参与了总长3公里的健走活动。活动主办方为每位报名参与者提供了运动 T 恤、科学健走宣传材料和医疗应急服务等,并邀请专业教练传授科学健走知识。

此外,南安市还在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健康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科学育儿健康教育公益巡回讲座,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义诊,组织青少年参观健康教育知识馆等,丰富宣传活动内涵。

图为来自泉州市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急救知识现场演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