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县开展世界卫生日暨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10 15:01:49  纪莹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纪莹莹)2019年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同时也迎来了第31个“爱国卫生月”。4月8日上午,尤溪县卫健局、县总医院联合在县中心广场开展“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和“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专家义诊、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政策解读等工作台,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品、宣传材料,现场解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宣传普及卫生防病、健康饮食、科学养生等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如厕的良好健康行为;县总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内科、儿科、妇科等科室专家认真为群众义诊,与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从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城东、沈城两家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免费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体重、量身高、胸围等一般性健康查体,同时介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家庭医生签约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县红十字会的人员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手法,手把手教会群众掌握操作技能,普及急救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尤溪县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全民健康知识培训手册》、慢性病防治、公共卫生项目、爱国卫生知识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300余个,累计义诊、体检群众280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