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市医改领导小组调研福鼎市“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

usa.fjsen.com 2019-04-11 15:30:53  陈丽群 王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群 王丽)为跟进全市各地县域医共体建设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近日,宁德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组织宁德市卫健委、人社局、医保局、市委编办有关领导干部莅临福鼎市总医院调研“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该小组由宁德市卫健委主任李惠长带队,福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美葵,福鼎市卫健局、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局、市委编办、医改办、宁德市医管中心福鼎管理部及福鼎市总医院领导班子、各分院负责人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福鼎市总医院院长汪敬恒就总医院成立以来 “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并表达自己的看法。调研组成员对总医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总医院领导班子放手做、大胆做,并就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指导。李惠长主任表示,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医共体建设政策推动力度,以有利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立足点,勇于突破既有政策框架,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据了解,福鼎市总医院在目前已完成“基层转诊预约、双向转诊工作”、“城乡对口支援模式、推进优秀人才、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专业能力培训”、“慢性病分级诊疗工作”、“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统筹开展”、“建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和心电集中诊断中心”等六大项工作建设,但是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也遇到诸如在人员统筹安排、绩效考核方案等方面的困难。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在优化医共体资源共享模式、构建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健全人事薪酬财务制度、统筹基层公共卫生工作和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等方面加大力度和进度,以积极响应国家医改号召,持续推进医疗发展模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让医改成功更多更好地惠及周边群众,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