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镇村级避孕药具工作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9-04-11 16:58:39  郭玲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玲爱)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村级药管员的业务素质,掌握避孕节育及避孕药具知识,让育龄群众得到科学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2019年4月8日上午,新罗区江山镇卫计办联合卫生院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举办镇村级避孕药具工作培训会,各村计生管理员、药管员、计生协会小组长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生院药具管理员施冰荣主讲了国家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政策的宣传、避孕节育方法的知情选择与咨询指导、以及如何以“双向知情、自主选择、长效为主、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以已婚育龄人群需求为导向,使已婚育龄人群获得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质量安全的免费避孕药具,并指导根据育龄人群个体差异,开展多种形式的随访服务。

强调了村级药管员要做到“三清”:应使用药具对象清、药具进发存数量清,药具效果清;“三懂”:懂避孕药具基本知识、懂药具基本性能、懂药具使用方法和副作用处理。

培训会上还组织了考试,让村级药管员进一步了解了药具管理知识,提高了我镇避孕药具服务水平,为妇女的健康权益提供了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