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石狮市N+1关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usa.fjsen.com 2019-04-12 17:17:00  李晓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灿)4月3日上午,石狮市举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N+1关怀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泉州市第三医院、市卫生健康局、锦尚镇卫生院签订《精神专科联盟合作协议》,市卫生健康局、市残联、锦尚镇卫生院签订《石狮市重性精神疾病残疾人门诊管理绿色通道合作协议》,从而促进石狮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暖心精准关怀,减轻疾病经济负担,提高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率。

精神病人是个独特的社会群体,而且一人得病,全家烦恼,甚至全家返贫,给社会稳定带来了很多不安定因素。对此,石狮市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高度重视,不仅在生活进行关爱,还在治病、补偿、综合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此次N+1关怀,就是要让政府部门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有关的机构和部门一起共同发力,共同做好重性精神疾病健康患者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此次市卫生健康局、市残联等部门就主动作为,让泉州市第三医院和锦尚镇卫生院加强了医疗联盟的同时,联合市残联,跨部门打通关卡,实现严重精神障碍残疾人在锦尚镇卫生院门诊医保报销后的费用市残联兜底治疗。这样,严重精神障碍残疾人实现了门诊的零支付,避免因看病负担引发患者家属不治疗现象。同时,通过签约,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病人在一级医院就诊享受着泉州市第三医院这个三甲医院副主任以上医生的诊疗服务,拉近了就诊半径,提升了医疗服务品质。

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用政府部门管理的优势资源,互通有无、合作共利,对重性精神疾病健康患者实施N+1立体管理服务、简化手序,精准扶贫,体现政府的关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