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武平县举办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9-04-15 16:09:22  叶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丽娟)放射诊疗机构的防护能力和水平关系到每个放射工作人员和受检者的健康权益,为进一步加强放射诊疗工作的管理,提高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和法律法规知识水平,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近日,受武平县卫健局委托,由县卫生监督所主办的2019年全县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开班。县卫健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永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的内容:放射诊断概述、放射防护原则、放射卫生工作存在问题、医疗执业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放射卫生许可程序、对医疗机构和工作人员的要求、违反相关规定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X射线诊断、介入放射、放射治疗、核医学的防护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和讨论,加深了学员对知识运用的理解,拓宽了放射防护知识面,提高了放射防护技能。为检验培训效果,现场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笔试考核。

通过培训,92名学员强化了放射诊疗工作人员的放射防护意识,增强了放射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自觉遵守放射安全与防护相关法规的行业自律意识,对规范放射防护工作,减少或消除放射危害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放射诊疗许可证发放管理程序》等有关规定,加大对放射诊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放射诊疗场所和设施设备监管,杜绝放射危害的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