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落实“放管服” 福建省厦门市稳妥推进“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服务工作

usa.fjsen.com 2019-04-16 16:41:1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文件要求,福建省厦门市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宽进严管”的原则,及时承接、稳妥推进“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服务工作。

一是无缝对接,稳妥推进“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服务。厦门市、区两级积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落实“护士执业注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工作,全面实施护士执业电子化注册。目前厦门市已经实现卫生计生审批所有事项全程网上办理,确保上级下放的审批服务事项放得开、接得住、管得好。

二是提前布局,做好五年大周期的护士执业注册。今年是护士执业注册大周期,厦门市提前部署,通过“预约办理”的方式,合理分流大医院集中办件量;通过“上门服务”方式,现场指导,让申请人熟悉办理流程和材料;通过“数据共享”的方式,取消提交相关证件等证明事项,让申请人减少提交材料;通过“延时服务”的方式,工作人员加班接材受理、审查审批、制作证件,并快递邮寄证件,减少申请人等待期;通过“全网办理”方式,申请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可申请“全网办理”,实现办理事项“一趟不用跑”。今年1月至3月中旬,厦门市共计办理护士执业注册4666件。通过合理安排现有的行政审批,并承接上级下放的“护士执业注册”工作,极大地方便了各医疗机构办事,受到申请人员的好评。

下一步,厦门市将继续加大开展卫生计生审批制度改革的力度,通过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宽进严管改革措施,将放给市场和社会的权放足、放到位,将政府管的事管好、管到位。(福建省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