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麻醉科门诊开诊

usa.fjsen.com 2019-04-17 15:13:41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4月15日,宁德人民医院在全区率先开设麻醉门诊。手术日益增多的今天,麻醉医师愈发忙碌,为进一步满足患者多样化麻醉镇痛服务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医院结合实际,在门诊部二楼开设了麻醉科门诊,麻醉医师从幕后走向台前。

院领导为麻醉科门诊正式设立举行简短的开诊仪式。医疗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外科医师治病,麻醉医师保命。”麻醉医师在围术期、乃至于整个医疗体系中的作用和地位非常重要。然而,既往由于麻醉医师常年深居手术室,他们巨大的付出与努力脱离群众视野,其作用和地位往往不被人们所认识。麻醉科门诊的开设,让麻醉医师走出手术室,与患者建立更加良好的沟通,增加医患关系的彼此信任度,从中获得彼此需要的健康信息,即提高了麻醉的安全性,也优化了就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群众满意度。

麻醉科主任马戈秋副主任医师介绍,麻醉门诊的设立可以让麻醉医师提早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评估病情和麻醉风险,并制订适合患者的麻醉方案。而且,当患者合并特殊疾病时,可及早安排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或请相关专科医师会诊,以便能尽早安排手术,缩短住院时间。患者还可以从门诊麻醉医师那里得到针对性的指导,解决手术患者对手术的疑虑和担心,缓解对手术的恐惧,从而促进术后康复。同时,为患者提供舒适医疗,包括术后、癌性疼痛及其他需要疼痛治疗的咨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