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城南街道实施“三助”工程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usa.fjsen.com 2019-04-17 15:47:00  陈安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安寿)福建省福安市城南街道实施“三助”工程,让计生家庭优先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助学。组织开展“寒门就学,爱心圆梦”大行动。制定困难计生家庭学生救助办法,与市卫健局联合开展优先救助独生子女父母死亡伤残家庭、双女户父母死亡伤残家庭以及计生低保家庭。助困。积极开展“贫困母亲救助行动”,把因孤、老、病、残及单亲丧偶、生活特别困难的母亲列入帮助范围,开展“送实物、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送项目”为主要内容的走访慰问活动。助致富。协调当地农村信用社对困难计生家庭作为贴息贷款对象,并做到“三优先”,即评定信用等级时间优先、发放贷款证优先、上门送贷优先。结合“阳光培训”、“春风行动”,大力培训返乡农民工,扩大计生户致富渠道。组织开展计生户科技培训、农民绿色证书培训和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使计生户人人掌握1-2门致富技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