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卫健委召开全委干部大会

usa.fjsen.com 2019-04-17 16:50:40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下午,省卫健委召开全委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省卫健委“三定”方案。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讲话,省卫健委主任柳红主持会议,省卫健委副主任陈辉宣读了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职务任免的通知。

黄如欣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省卫健委“三定”方案,明确了卫生健康部门的职责任务,体现了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站到了新的起点,全委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三定”规定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快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职能转变,全面有效履行好各项职责任务。要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贫困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更加注重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更加有力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

黄如欣强调,要全面落实“三定”规定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在新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讲政治,进一步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学习,继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适应新的岗位,争取做行家里手,在新的岗位上创新业、立新功。要讲团结,多交流、多协调,增进了解,加深理解,相互支持,心齐气顺干事业。要讲担当,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讲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黄如欣要求,各处室负责人调整岗位后,要迅速做好工作交接,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近期,要重点围绕省卫健委印发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二十九条措施的通知》,按照责任分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医改重点工作落实,协调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修改完善省疾控中心改革试点方案。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抓好省儿童医院、妇产医院、疾控中心等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推进医疗“创双高”建设,争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落地,积极推进闽台医疗融合发展,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处置、卫生健康行业监管,推进卫生健康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做好老龄健康、妇幼健康、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等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健康扶贫、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责任,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行为,深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当前重点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健康扶贫攻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柳红在会上提出,全体干部要讲团结、讲大局,带好队伍,聚齐人心,落实工作责任。要适应新的职能转变,找准定位,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尽快进入新的工作状态,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委领导陈厚銮、方少雄、王喜瑛,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委办公室、宣传处)

黄如欣书记讲话

柳红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