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石油员工马伯乐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4岁白血病患儿

usa.fjsen.com 2019-04-18 09:12:29  郑思媛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采集造血干细胞 郑思媛 林晓春 摄

东南网三明4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思媛林晓春)“很幸运我能够救他,希望对方患儿安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简称“三明石油”)青年员工马伯乐说道。4月15日,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新外科楼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马伯乐捐献了146ml造血干细胞,使一名4岁白血病患儿重获新生成为现实。

马伯乐也因此成为三明市第18例、福建省第219例、全国第8224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福建石油员工的首例配型成功捐献者。

采集成功合影 郑思媛 林晓春 摄

马伯乐1993年出生,于2016年厦门大学毕业后来到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三明分公司工作,在大学期间就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6年4月,在参加无偿献血时自愿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从此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