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 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教育讲座进校园

usa.fjsen.com 2019-04-18 09:27:55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周碧菲)后青春期指的哪个时期?在这个阶段,女性应该重视哪些健康问题?4月16日,厦门市首届健康教育金牌讲师、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郑冰,应邀到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开展以“倡导健康生活 做新时代女性”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

郑冰表示,大学生们学习能力强,对科学健康知识的需求大。因在很大程度上脱离了家庭呵护,大学生们对饮食营养、体育运动、睡眠调整等方面还缺乏科学合理的安排,迫切需要获取大量的预防保健知识。

针对学生们的实际情况,郑冰围绕后青春期女性的保健要点,从注重均衡营养、坚持科学运动、保障良好作息及避免不安全性行为等四个方面细致地讲解如何更好地保护良好的生育力,避免不可逆伤害,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结合图文与科学计算公式,郑冰开出了“健康饮食餐盘”和每日运动建议,指导学生们“吃动两平衡”,提升身体素质。

“女性常见的焦虑有职业焦虑、家庭焦虑、健康焦虑。”讲座现场,郑冰从心理健康标准出发,为女同学们阐述了用“正念”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情绪的方法,引导她们将心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拥抱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外,郑冰还分析了可能影响19岁到29岁女性身心健康的因素,并提供多项体检项目的建议,提醒女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