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专家齐聚泉港防癌讲座义诊受欢迎

usa.fjsen.com 2019-04-18 16:07:50  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庄乙虹)2019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增强辖区群众防癌抗癌的保健意识与能力,丰富居民的健康知识,近日,泉港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农工党泉港总支、福建省海峡两岸卫生交流协会肿瘤绿色治疗分会、泉州市中医药学会、泉州市中医院在泉港前进中医医院开展以“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公益系列宣传活动。现场众多市民参与。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发放科学防癌科普资料、设置义诊服务台和健康咨询台等形式,传播科学抗癌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提升社会公众科学抗癌水平。活动邀请了泉州市中医院肿瘤科、妇科、外科、消化内科、针炙科、骨科、皮肤科和泉港区医院儿科、呼吸内科的专家齐聚一堂联合义诊,泉州市中医院的护理人员还为群众提供各种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如耳穴埋豆、拔罐、刮痧、艾条炙热奄包、穴位贴敷、火龙罐等,深受当地群众热捧。此外,活动还邀请泉州市中医院肿瘤科专家陈晋副主任医师和黄梅华副主任护师,为我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及部分乡村医生、辖区市民开展关于肿瘤筛查方面的相关知识给现场观众带去专业科普。从常见肿瘤病的防治入手,讲解了癌症的表现症状和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癌症早期筛查的重要性及如何预防传染性疾病等相关知识。大家认真聆听的同时,还不忘用手机拍下重要知识点。讲座结束后,肿瘤专家还现场为观众开展义诊,通过义诊,深度讲解和宣教,进一步夯实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肿瘤“早诊、早治”水平。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600多份,健康义诊咨询200多人次,中医特色疗法体验100余人次,参加讲座160余人。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民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据悉,泉港区作为创建慢病防控综合示范区,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泉港区辖区内各医疗卫生单位紧密围绕宣传周主题,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多种宣传形式,举办肿瘤防治健康教育活动,结合日常工作,向居民宣传普及癌症预防、及早发现、诊断治疗和康复等肿瘤防治知识。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癌症防治知识核心信息,普及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和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