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平和县“三确保”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

usa.fjsen.com 2019-04-18 16:13:2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幸亏林美丽跟我讲我县有这项医药费兜底保障政策,不然我还不知道出院后还可再报销4万多元”,平和县南胜镇糠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汉深逢人便夸本小组的健康助理员林美丽。2018年陈汉深妻子胡海云因患脑瘤住院共花医疗费163038元,由基本医疗、大病补充补偿、民政求助等共报销119372元后,个人自付43666元。林美丽及时上门宣传县政府利用“养鸡生蛋”工程收益金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购买“意外、重疾、医药费兜底保障综合保险”政策,协助陈汉深到县人保公司报销了自费的43666元,使胡海云医疗负担为零。

2018年初以来,平和县在全省率先优化整合基层卫生计生队伍资源,把村计生管理员转型为健康指导员,择优选聘部分计生女小组长兼任健康助理员,建立健康扶贫“六个一”工作机制,发挥村计生队伍对每家每户情况熟悉的优势,经业务培训后,与医务人员、乡医一起挨家挨户开展“面对面”服务,确保“不落一人”。制作《推进健康扶贫 建设健康漳州》《漳州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手册》《建档立卡健康扶贫知识告知单》《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等市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手册或折页,当面分发到服务对象手中,用群众听得懂、会明白的方言语句进行政策宣传、传授知识、解除疑惑,确保“不漏一策”。开发建设“智慧+健康扶贫”平台,群众通过手机APP可及时了解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以及意外、重疾、医药费兜底保障综合保险等惠民、便民政策,确保“不误一时”。通过健全队伍、丰富内容、力求时效,补齐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信任度和获得感。(平和县卫生健康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