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新增1个急救站点 缩短院前急救时间

usa.fjsen.com 2019-04-19 09:00:42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后溪急救站揭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李霖)4月18日上午,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后溪急救站揭牌并正式投用。该站点的投用,将缩短辖区内急救半径,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更多时间。

后溪急救站位于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卫生院永祥新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按照120急救站设置标准建设,配备有两部救护车,一部常规出勤、一部应急备用;在人员安排上,随车配备医生、护士及驾驶员,四组车组人员实行365天24小时制全天候的值班制度,可实现对周边区域突发事件的快速医疗应急救援。

“一个字——快!要争分夺秒抢救病人!”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郑林雄表示,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的急救站点是市卫生应急体系中的先头部队,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重大活动保障任务中承担着重要作用。

集美区地处厦门行政区域几何中心,是东南沿海区域重要交通枢纽,院前急救服务需求较大。在集美区原有3个急救站的基础上,后溪急救站的投用将进一步缩短医疗急救半径,减少整体应急平均反应时间,提高院前处置能力,郑林雄认为“将为抢救病人生命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