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5岁以下儿童需警惕

usa.fjsen.com 2019-04-19 09:43:31  黄伊娜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见习记者 黄伊娜 通讯员 厦童宣) 近日,厦门市儿童医院特邀国内知名的儿科感染性、传染性疾病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传染科主任俞蕙来厦门看诊,并举行了预防传染病科普讲座。

目前正值春夏之交,气候多变。儿童因本身免疫力差,极易被传染疾病。俞蕙介绍,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等都是常见传染病,且儿童是易感人群,家长要注意预防,家中常开窗通风,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带孩子多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并按计划带孩子接种疫苗。

俞蕙表示,随着气温的上升,手足口病即将进入高发期,5岁以下的孩子要格外小心。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多数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臀部、口腔等部位的斑丘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但少数病情较重的或出现肺炎、脑炎、脑膜脑炎、心肌炎等并发症。目前,已有预防肠道病毒71型的EV71疫苗,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接种。

另外,俞蕙提醒广大家长,一旦孩子出现流涕、咳嗽、发热、皮疹等症状,切忌盲目服药,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如确定为传染病,应立刻隔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