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福鼎市总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19 16:49:00  陈丽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群)2019年4月15日~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普及科学防癌理念,积极引导公众培育健康生活方式,逐步实现对肿瘤的有效防控,2019年4月18日,福鼎市总医院副院长邱文斌、肿瘤·中医内科主任王斌、副主任陈鹏涛携该院肿瘤·中医内科医护人员联合太姥山分院开展以“抗癌路上,你我同赢”为主题的义诊、宣传及肿瘤相关知识培训活动。

义诊设在太姥山分院前空地。当日,高挂的大红横幅、五颜六色的展板和统一着装的医护人员吸引了不少过往的民众,他们或小心翼翼地择一诊桌前坐下,向医生们咨询肿瘤病的防治知识、自身的身体状况,接受医生的肿瘤简易排查、体检……医生们用方言结合普通话一一给予耐心解答,细心地体检,同时不失时机地宣传肿瘤病防治知识。他们的专业水准和态度获得民众的一致好评。

护士们则借为民众测量血压、发放宣传单的时机,向民众宣传“癌症是一类慢性病,可防可治,不会传染(但一些致癌因素是会传染)”,同时积极宣传如何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防癌办法。

期间,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朱方勇还接受了太姥山分院的邀请,为一名状况不断的肝癌腹水患者进行会诊。朱方勇医师细心地为患者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并详细告知了他的会诊意见,同时,还耐心地告知患者在生活起居、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此次义诊共为60余名太姥山镇民众免费体检、宣传教育,来自福鼎市总医院、太姥山分院医护人员近20人加入了本次义诊队伍。

而接下来的肿瘤专题讲座则针对基层的医护人员,先后由肿瘤·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朱方勇和陈鹏涛结合自身宝贵的诊疗经验分别就肝脏、肺部肿瘤相关内容和见解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共60名来自太姥山分院、店下分院、硖门分院及巽城分院的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反馈甚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