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547家定点药店纳入全省联网定点

usa.fjsen.com 2019-04-22 09:22: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2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4月18日起,龙岩市定点药店全部加入全省联网定点,市民购药更方便啦!昨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只要持有福建省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均可在龙岩任意一家定点零售药店使用本人医保个人账户刷卡购药,无须另外申请。我市成为率先在全省全面放开异地购药和移动支付的设区市。同时,为保障购药服务,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创新定点药店监管模式。

据悉,此前非本地社保卡持有者,在非发卡地购药,需要个人申请医保异地安置,或者在当地少量的全省联网定点药店才能购药,造成非本地社保卡持有者购药较为不便。为方便此类人员购药,市医保局率先在全省全面放开异地购药。同时,凡是福建省内参保人员采用医保二维码移动支付的,均可在龙岩定点药店直接用手机支付。目前,全市547家定点药店全部纳入全省联网定点。

为保障市民购药安全,市医保局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针对定点药店的视频监管、图像抓拍管理与服务,可以根据需要实时抽查定点药店医保业务交易情况,也可以根据群众举报,对指定定点网点视频录像进行回放取证,从而保障参保人权益。参保人在药店内持社会保障卡购药时,可实时保存刷卡交易图像,与医保支付记录进行对应,保障参保人的购药安全。率先完成全省联网异地安全密码校验和系统三层架构改造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所有定点药店纳入全省联网定点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