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专家莅临区妇幼指导工作

usa.fjsen.com 2019-04-22 15:32:15  曹莉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莉莉)为加快新罗区妇幼健康体制改革步伐,促进新罗区妇幼健康事业持续快速发展,4月19日,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李淑莲、李春莺、李少维、王允沂4名专家应邀到龙岩市新罗区妇幼保健院指导“促进妇幼健康体制改革”工作。

各专家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分别到相关科室现场指导传授有关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业务拓展等先进工作经验,随后举办有关“促进妇幼健康体制改革”专题讲座,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全院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罗秋荣院长主持,李淑莲院长主讲《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浅谈新形式下的妇幼保健专科发展》,阐明医院发展需要中层干部具备四个意识、四种能力;李春莺护理部主任主讲《护理质控体系及护理人文的构建实施》,讲述如何提升护理质量管理,打造特色优质服务项目;儿保科李少维科长主讲《区级儿童保健专科特色与发展》,传授了儿保科科室绩效管理的宝贵经验,谈及儿童保健面临的新任务和挑战;财务科王允沂科长主讲《设备采购与管理》,讲述设备采购和管理的相关新的法律法规,采购前论证和采购后期管理的重要性。

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各专家与区妇幼保健院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座谈会,新罗区卫健局李芳局长、陈灿民副局长出席会议,各专家分别传授了妇幼发展的相关经验,尤其对儿保科业务的拓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谈及了我们儿童保健工作的新常态,包括未来我们做什么、当前我们应该怎么做等,提出儿保工作的一些新思路,例如管理创新、业务创新、模式创新等。

此次厦门专家的到来促进了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妇幼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指明了妇幼保健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提高妇幼保健技术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基层医疗保健作用,为新罗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