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鳌峰街道开展突发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4-23 17:28:17  杨心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心照)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4月22日,鳌峰街道卫计办、计生协邀请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突发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在课堂上老师用浅显、通俗的语言,生动、细致地向社区居民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利用人体模型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一一进行演示。还邀请在场居民朋友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讲座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增强了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为专业人员的抢救工作争取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