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暖!这样的医院有温度!

usa.fjsen.com 2019-04-23 17:29:59  黄凤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凤亮)2018年9月,泉州启动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石狮市总医院和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更被确定为泉州市“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创建试点单位。石狮市卫生健康局精心部署,加强督导,督促落实,高效推进“暖心服务”行动各项工作。

一组数据显示,就在2018年底,市总医院服务中心设置率已达100%,自助服务设施设备配置率100%,能提供医技结果查询、自动打印报告和网络缴费等便民服务。市总医院的预约诊疗率74.75%、妇幼保健院70.68%,分时段预约率、院外预约提醒信息(电话)推送率市总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均达100%。如今,距离“暖心服务”行动启动已有半年时间,两家公立医院服务短板得到了填补,群众就医体验得到了改善。

舒心!就医环境新体验

走进市总医院的门诊大厅,就可以看到预约挂号、缴费就诊、办卡充值、拿取报告等“一条龙”服务,这对于以往一进医院就“找不着北”的市民小林来说,是个再舒心不过的服务了。门诊还引进了自动发药机器,取药效率大大提高。

在妇幼保健院,病历居然也可“送货上门”!这让群众不由感慨,建设智慧医院,提高服务质量,石狮的医疗服务“诚意满满”!

还有不少患者发现,两家公立医院的“颜值”直线上升:刚刚搬迁的市总医院气势恢弘,环境优美, 在初期建800个停车位市民停车仍然紧张的情况下,还主动开辟出一处空地,新增200个停车位,缓解市民“停车难”。妇幼保健院则启动一系列扩容美容工程:打造新业务楼,改造中心公园,建设儿童候诊游乐园,对全院公共卫生间进行改造升级……

放心!名医来到“家门口”

当然,患者最为关心的医疗资源,医院也早已着手优化。在中国乃至世界泌尿外科界都享有盛名、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孙颖浩院士,自2018年开始与市总医院签订建站合作协议,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这为石狮不少患者带来了福音。

长海医院更先后派许传亮、高小峰、杨庆、周铁、张振声、刘智勇、叶华茂等专家来市总医院坐诊,期间还开展十几项新技术新项目,让患者不用出远门就可以享受到国内优质顶尖的医疗服务,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真正为患者提供暖心又优质的服务。

目前,孙颖浩院士工作站已成为市总医院深度对接高端医疗的成功案例,成为医院技术提升的“新名片”。不仅真正实现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也吸引石狮周边群众及港澳同胞慕名前来看病手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