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职业健康与安全企业专场培训

usa.fjsen.com 2019-04-24 16:15:18  叶惠玉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 李枝端)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急救意识和水平,促进企业生产安全,4月19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职业健康与安全企业专场培训,宁德新能源公司职工五十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急诊科主任王新锋副主任医师和护理部主任黄云平主任护师主讲。王新锋以“现场创伤急救技术”为题,对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骨折固定,应当先救命后治伤,现场不复位、不冲洗、不涂药,超关节固定并加衬垫,上肢屈、下肢伸。先固定骨折的近心端,再固定骨折远心端,固定应当暴露肢体的末端。”

黄云平为职工们介绍心肺复苏知识,从适用范围、心脏骤停的表现、如何判断病人意识、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术的程序、步骤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模拟演示,手把手、一对一的指导。她提出,“时间就是生命,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自救互救知识,学习心肺复苏术!”

通过本次培训,企业职工们了解了创伤处置的有效的应对方法及心肺复苏术,增强了急救意识和水平,为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防护多加了一道防护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