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举办2019年度放射工作人员防护及相关法律知识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9-04-26 14:43:46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为了增强放射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放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做好2019年度全县放射卫生工作。4月24日,长泰县卫生健康局邀请市卫监所张彬副科长和市疾控中心陈启裕主任对全县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2019年度放射工作人员防护及相关法律知识培训班,辖区内从事放射诊疗工作人员、从事放射卫生监督及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4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张彬副科长重点讲解了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评价及放射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当前放射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放射工作法律法规课。陈启裕主任就电离辐射与职业照射的操作方法以及在操作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通过放射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全面解读如何开展放射事故应急救援,做好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监护,全体参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大大增强了放射防护的法律意识和知识水平, 收获良多受益匪浅,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县卫健局高度重视放射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培养,把提高放射工作人员自身业务能力、增强防护意识及法律意识作为培训的重点,定期进行培训,努力提升全县放射卫生工作水平,为全县放射卫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长泰县举办2019年度放射工作人员防护及相关法律知识培训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