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举行培训班开班式

usa.fjsen.com 2019-04-28 09:41:27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2019年4月23日,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培训班开班式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喜瑛,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旭,福建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和省卫生健康委对外合作处、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全体预备队员等参加开班式。

林旭副校长首先代表福建医科大学对援博医疗队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福建医科大学始终重视援外医疗工作,自1975年福建省派出首批援外医疗队以来,医大及其附属医院已先后选拔派遣100余名优秀医务人员参加援外医疗工作。校党委对承接本次培训任务高度重视,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门研究,新建语音实验室并对宿舍楼进行重新装修,组织精干师资制定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全力为培训学员提供最好的教学和生活条件。他希望全体队员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王喜瑛副主任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克服困难、主动加入援外医疗队伍致以敬意,同时对福建医科大学为培训班顺利开班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援外医疗工作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外交和国际合作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是推动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项重要举措。她要求预备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二要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学习环境,使自己的语言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强化培训中再上新台阶,以适应今后在国外的工作生活。三要加强党对援外工作的统一领导,尽快建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认真过好组织生活。四要增强纪律观念,遵守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培训管理要求,自觉遵守援外医疗管理各项规定。五要注重团结协作,树立团队形象,在学习和工作中传递正能量,将援外医疗队的精神及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她表示,参加援外医疗队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希望全体预备队员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和援外医疗任务,努力为国家整体外交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专职队长陈登华同志代表预备队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秉承我省援外医疗的优良传统,不负嘱托,牢记使命,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努力将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合格、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团队。

开班式后,王喜瑛副主任、林旭副校长还到医大外国语学院语音实验室和学员宿舍了解有关学习、生活情况。

根据国家援外医疗工作部署和我省援外医疗队选派任务规划,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由46人组成,以福州、厦门、泉州、南平市卫生健康委为主共同组派,将于2020年3月赴博茨瓦纳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对外合作处)

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出国前培训班开班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