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卫健系统参加2019年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

usa.fjsen.com 2019-04-29 15:55:29  张登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登进)根据县政府部署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为切实做好汛期卫生应急工作,提高卫健系统处理突发卫生应急事件处置能力,4月23日,县卫健局积极组织卫生应急救援队参与2019年尤溪县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背景,进入4月份下旬以来,坂面镇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尤溪河后吉村段水位上涨,后吉工业园区于4月23日出现多处河堤破溃,众多群众受灾,急需转移安置低洼地受困群众,1名群众在坂面镇尤溪河鲤鱼岛附近被洪水冲走,接到报告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向县消防大队、县卫健局下达救援指令。灾情就是命令,消防应急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并临时征用民用船只将落水人员救上岸,来自县总医院的卫生应急救援队也立即响应,第一时间人员、物资、装备集结到位,县卫健局陈增亮副局长作出指示,要求卫生应急救援队要服从指挥、保障有力;要科学应对、妥善处理,赶赴现场为落水人员开展紧急施救工作。

2名消防官兵成功将落水人员救上岸,并用担架抬到岸边较平坦的地方,救援队医务人员马上清理其口鼻腔异物,呼唤落水人员,拍打其双肩发现该落水人员无反应,确认其失去意识,立即施以心肺复苏术,开放气道,并及时给氧、输液。通过一系列紧急救援,落水人员心肺功能恢复后,医务人员立即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卫健系统对洪涝灾害等卫生应急处置意识;强化了卫生应急救援队伍的实践作战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