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赴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29 16:54:54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4月27日,宁德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退休支部及部分党务干部前往福安廉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廉村位于福安市溪潭镇穆阳溪中游西岸,是唐朝福建第一个进士薛令之的故乡,被喻为开闽进士第一村,又因薛令之为官清廉,被御赐“廉村”“廉水”“廉岭”之名,是我国唯一被皇帝敕封以廉的村庄。

“廉村出了30多名进士,尤其让我们骄傲的是这些先辈都坚守廉洁的本分,没有一个给祖先丢脸。”退休村支书自豪地告诉我们,并带领党员们参观了廉村古码头、陈氏宗祠、陈氏支祠、明月井、明月祠等包含廉政文化底蕴的古村落建筑。大家聆听了廉村先贤为官清廉的历史典故的讲述,真切地体悟到了中华民族优秀廉政文化和古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感受到了多角度、全方位、跨越时空的思想互动。

通过到廉洁色彩浓郁的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廉政意识,也丰富了党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