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多措并举做好旅店业卫生管理提升文章

usa.fjsen.com 2019-04-29 17:06:4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旅店业住宿场所卫生状况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备受公众和媒体关注。为了切实提高顺昌县旅店业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利,近期顺昌县卫生监督所采取以下措施,做好旅店业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提升文章。

顺昌县卫生监督加强住宿行业业主及卫生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联合县疾控中心、县旅发中心共同举办以“提高行业自律、恪守行业标准”为主题的住宿业卫生管理知识培训班。

顺昌县卫生监督借力旅店业协会,强化行业自律。顺昌县卫生监督所积极与县旅店业协会进行沟通、协调,县旅店业协会明确表态,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助力推进我县旅店业的卫生管理工作。

顺昌县卫生监督主动介入布草洗涤行业,强化源头质量保证。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主动与顺昌县布草洗涤业主进行沟通,并在当地布草洗涤业主的邀请下,到布草洗涤现场察看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顺昌县卫生监督强化精心指导,坚守卫生标准。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制定了《关于开展旅店业住宿场所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并在旅店业自查整改期间到现场进行指导。

顺昌县卫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对症开方。针对媒体频频曝光的某些旅店业存在“一块抹布擦到底,擦完马桶擦口杯”的卫生乱象,我所明确要求全县旅店业必须实行抹布的分色管理,坚决杜绝此类的卫生乱象。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以查办案件为抓手,对违反卫生法律法规及卫生标准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切实做好我县旅店业的卫生管理的提升工作。(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