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2019数字健康分论坛> 资讯 > 正文

福建将与国家卫健委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

usa.fjsen.com 2019-04-30 08:54:02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上,国家卫健委与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湖北、四川、贵州将在论坛期间,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开启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新里程。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设置12个分论坛,数字健康分论坛是今年新增设的产业应用类分论坛,也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首次开展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高端对话。数字健康分论坛的主题是“数字赋能,共建智慧健康新生态”。论坛将紧扣“数字”与“医疗健康”两个关键词,立足于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的发展背景,立足于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以贯彻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部署为主线,整合各方资源,全方位、多角度聚焦和展示“十三五”以来全民健康信息化取得的丰硕成果。

届时将邀请国家部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的领导,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互联网医疗企业领袖、知名医疗机构的管理者和有关省(市)卫健委信息化主管领导等参加,聚焦医疗健康信息化的发展与未来医疗、健康信息融合与共享、“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等话题,围绕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机器人技术等领域,开展信息交流,深化政企产学研对话合作,激发行业创业活力,引领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论坛议程主要包括领导致辞、项目签约仪式、主题演讲、数字赋能医疗健康创新高峰对话等五个环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等领导及知名专家将在现场作精彩的主题演讲。

省卫健委规划处处长洪涛表示,福建在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动力等优势。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三医联动”,聚焦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召开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印发《“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建设健康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加快我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作出了强力支撑医改、规范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重大决策。此外,福建作为首批国家医改试点省四个省份之一,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和支持福建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将福建列为首批全国国产影像设备推广试点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区建设试点省、世界银行贷款促进医改试点省、电子健康卡“三码融合”创新应用项目试点省,近期有望纳入国家首批省统筹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试点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