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2019数字健康分论坛> 资讯 > 正文

福建首批互联网医院名单出炉 可在线提供慢性病复诊服务

usa.fjsen.com 2019-04-30 08:57:13  谢丹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4月29日电(谢丹)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今后有望不用跑医院,只要在互联网医院上就能实现就诊、开处方。29日,福建省卫健委举行首批互联网医院授牌仪式,共有5家医院试点互联网医院。

这五家医院分别是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据福建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五家试点医院在确保医疗质量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可以为患者在线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服务,并允许医生在掌握患者病历资料后,为此类患者在线开具处方。目前,福建省卫健委已经上线了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进一步保障线上线下服务的质量安全,使群众看病就医更有保障、更放心。

在首批试点的基础上,福建省卫健委将继续完善监管体系,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医院。

据悉,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只是福建全省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建设的一部分。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厚銮介绍,目前,省卫健委正在集约化、规范化地推进全省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各类医疗健康数据在统一平台的归集共享,推动形成全省联网、全面对接、层级监管、多方联动的综合管理“一张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