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2019数字健康分论坛> 资讯 > 正文

《数字的力量》系列报道(五):互联网医院“开张” 福建人可在家中看病

usa.fjsen.com 2019-04-30 08:48:42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立医院开出首张慢病续方(省立医院提供)

东南网4月29日(本网记者冯川叶)今日上午,省卫健委为福建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试点单位授牌。目前,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可市民可在这5家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在线开续方。

首张慢病续方开出

福州市民张先生是位高血压患者。他是首位初尝互联网医院的健康“甜头”的福建人。在福建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上线20几分钟后,他就拿到了首张慢病续方。

福建省立医院连亮华副主任医师介绍张先生被确诊为高血压已有2年多,经过规范治疗,目前血压控制较为理想,因而他每次复诊基本都是复方。以往张先生每个月都要往返医院医院两次。今天,他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在家中拿到了医生开出的慢病复方。拿到慢病复方后,患者可以自己在药店买药,不用到医院排队看病、排队拿药。

记者了解到,省内互联网医院的医疗行为在福建省卫健委互联网医院监管范围内进行。省卫健委允许互联网医院的部分科室为部分病种进行网上诊疗、开方。

以高血压疾病患者的用药安全来说,患者通过慢病续方平台在线发起申请,医生在线调阅其线下就诊记录的病历及处方内容,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复方,处方还将经过药师的再次审核。在确保市民就医看病便捷的同时,也保证了用药的安全性。

如何通过互联网医院看病

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5家互联网医院成为首批互联网医院。

福建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采用的都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诊疗模式,患者通过电脑网页端或者手机端(医院微信公众号/app)进行注册并绑定社保卡或就诊卡,可预约医院部分科室的医生进行在线问询、复诊及开方。

未来,这些互联网医院还将开设更多的医疗服务功能,包括影像会诊、视频会诊、远程联合门诊、远程查房等远程医疗服务。此外,福建也支持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健康咨询服务;支持医学检验机构、医疗卫生机构联合互联网企业,发展疾病预防、检验检测等医疗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