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关注职工健康 助力健康永安
2019-04-30 16:12:59 俞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超)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永安市政府会议纪要《关于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22次联席会议纪要》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疾控中心开展职业病防治讲座进企业进园区和《职业病防治法》街头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

4月28日上午,在尼葛工业园管委会的会议室,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俞超科长和市疾控中心李杭生科长就职业病防治工作发展现状、职业病的概念、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和职业中毒的预防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结合该园区企业的生产特点,就如何预防员工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等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活动最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洪永健副所长还接受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现场咨询,并向参会的企业代表发放了《职业病知识宣传手册》、《职业病危害预防与控制》等宣传资料。

4月29日上午,在名流步行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燕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燕城医院联合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咨询宣传活动,过往的群众纷纷就劳动者健康权益保护、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内容进行咨询,卫生监督员对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基本预防知识进行现场解答,现场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职业病防治知识读本200余份,纪念品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

进园区、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是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了企业职工职业健康防护意识,强化了企业落实职业健康防护主体责任,提高了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水平,有效预防、控制、减少了职业病危害,保障了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今后我所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继续加大对防治职业病相关知识的宣传。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