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加强农村饮用水巡查 保障农民身体健康

usa.fjsen.com 2019-05-06 15:47:42  张澄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澄伟)近期新罗区持续降雨,为预防介水性传染性疾病发生,保障广大农村农民的饮用水卫生,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加大农村饮用水安全巡查力度。

本次巡查,卫生监督员结合国家“双随机”工作任务,对龙门镇天源池供水站、湖二村供水站和白沙镇白沙村供水站等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点进行了现场监督,并开展水质快速检测。并根据小型集中式供水点多使用小溪流地表水特点,耐心指导农村供水点管水人员加强雨季混凝剂和消毒剂的投放,针对性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加强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查验,做好净水设施反冲洗等日常维护工作,切实加强饮用水净化处理和消毒意识,做好雨季重点管理,确保出厂水达到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下一步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指导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熟悉巡查重点,掌握学习水质快速检测仪器操作,提升农村饮用水巡查的业务能力,确保农村饮用水巡查的及时、准确和覆盖率,保障农村群众饮用水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卫生监督员开展农村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现场指导供水点提升卫生管理水平

与村委沟通加强日常供水站管理

并进行现场水质快速检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