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用心、用力做好饮水卫生安全保障

usa.fjsen.com 2019-05-06 16:47:14  张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健)入夏以来,永安市受到连日强降雨影响,水质容易在汛期产生恶化情况,为保证群众在汛期期间饮用水的卫生安全,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近期召开2019年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会议。自来水公司、各乡镇集中式供水单位、二次供水服务公司、二次供水使用单位、学校自建式供水单位负责人及卫生管理人员,共23家单位,42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一是对2019年第一季度水质抽检结果及3家不合格单位作出行政处罚的情况进行通报,对既往工作中存在水源防护浮于表面、制供水设施运转不正常、水质检测合格率较低等问题进行剖析;二是部署2019年的饮水工作。要求各供水单位在水源防护、自动加药、自检送检、水箱洗消等内容做足、做好工作安排;三是与会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就管理运行、快检设备使用、加药经验等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要加强自身管理,提升负责人、管理员自身水平,认识制度重要性,保证制度的落实、落地;要提高宣传水平,认识宣传重要,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宣传氛围,让社会关心、群众关注,形成政府主管、社会参与、媒体监督齐抓共管局面。市卫计监督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监督频次,对违法行为予以打击,保障饮水的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