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提升市民健康获得感

usa.fjsen.com 2019-05-07 11:24:13  沈伟彬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记者沈伟彬)4月30日,厦门市卫生健康委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为主题,召开2019年首次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市民宣传普及“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型服务模式在厦门的落地应用。

发布会上,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卫介绍了厦门市卫健委大力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模式,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健康医疗信息共享、电子健康卡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给厦门群众就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据介绍,2018年1月,厦门首次推出电子健康卡,实现了多卡合一、多证合一、随时领卡、永不丢卡,有效缓解“看病烦”、“流程繁”的问题。截止到2019年4月,已经累计预制电子健康卡约450万张,目前已完成全市14家公立医院和3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的应用建设,并完成电子健康卡在医院门诊全流程就诊等场景的丰富应用。

同时,电子健康卡推进了移动支付应用,有效减少患者结算排队等候时间。“不仅如此,通过电子健康卡的使用,极大精简了门诊就诊环节,使得门诊等候时间缩短了2/3,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就医体验。”孙卫说。

“电子健康卡与厦门市的分级诊疗协作平台互通,可实现线上续方,直接送药上门,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纠结。”孙卫说,相比过去,各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人数一增多,容易出现排长队情况,影响了群众的就医体验。而如今,全市3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均可以使用电子健康卡就诊,居民可随时随地实现预约挂号等,极大方便了市民就医。

孙卫还吁请市民关注自己的电子健康档案。2007年,厦门市在全国率先建立起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通过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助力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目前厦门市已建立近450万份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覆盖95%以上的本市常住人口。

互联网进入医疗健康领域方兴未艾,发展前景广阔。厦门卫生健康委方面称,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组织落实,及时总结分析推广有益经验,不断完善支撑保障体系,深化“互联网+”惠民应用,丰富医疗服务供给,推动优质资源下沉,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