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小桥镇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之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usa.fjsen.com 2019-05-07 16:45:55  黄善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善旺)为认真做好“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6日,建瓯市小桥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开展应急救护技能专项培训,邀请小桥卫生院医师孙建洪现场授课,普及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现场,培训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随后培训人员以丰富的案例和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术,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最后,大家还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动手演练,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事故、火灾、溺水等事件的应急救护步骤进行了咨询。 

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大家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干部知识水平,掌握基本急救技能,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