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数字健康分论坛拉开帷幕 国家卫健委与福建等10个省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08 09:55:02  来源:福建卫生报报道小组、委宣传处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福州长乐滨海新城嘉宾如云,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在这里拉开帷幕。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虎,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金小桃会长,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荷兰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罗氏制药董事汉斯.克莱夫斯主席,福建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福建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等来自政府、医疗机构、研究机构、相关企业的80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共同交流分享新兴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在致辞时指出,信息化与大卫生大健康紧密联系,两者深度的融合正在呈现出美好的前景和无限的前景。近年来,全民健康信息化工程工作积极围绕社会关切、民生关切,在行业治理、支撑医改、便民惠民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未来要进一步抓建设、夯基础;抓应用、促医改;抓服务、惠民生;抓示范、树样板;抓安全、守底线,不断增强行业的创造力、竞争力。

福建省人民政府杨贤金副省长在致辞时指出,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把握健康医疗事业发展面临的宝贵机遇,统筹构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推进健康医疗数据开放共享,推进互联网与健康医疗服务融合,培育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大力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不断提升全省卫生与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2018年4月印发以来,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相关部委积极支持,各地迅速行动,形成合力抓好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为进一步推进深化落实,今年4月,国家卫健委函复福建、广东、江苏、贵州、天津、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四川,支持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在本次论坛上,国家卫健委与福建等10个省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示范省建设工作。

在随后的论坛活动上,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印发一周年以来的进展情况;

宁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田丰年介绍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创建情况;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介绍了邵逸夫医院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的探索实践;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作了关于智慧健康医疗体系构建的演讲;

荷兰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罗氏制药董事Hans Clevers作了“类器官:人类疾病的阿凡达”演讲。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