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新罗区持续发力强化住宿场所监管

usa.fjsen.com 2019-05-09 15:51:16  张澄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澄伟)住宿场所卫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为强化落实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整体水平,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秉持“监管服务两到位”理念,围绕“让顾客满意和放心”工作目标,于近期组织开展住宿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对星级酒店、连锁型酒店和旅游接待酒店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并向普通旅店、招待所延伸。监督员细化消毒间、布草间“两间”使用和维护的监督;强化布草类用品“一客一换”,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消毒”的落实;优化住宿场所布草更换记录和顾客用品消毒记录以及索证索票等卫生管理档案的整理,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发放限期整改意见书。

在监管过程中,监督员特别注重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积极推广住宿场所“4D”管理模式、便携式消毒柜运用、客房服务全程摄录等先进的管理方式,结合现场做好卫生监督指导服务。通过加强监管和服务到位两大举措,大大提升了我区住宿行业依法从业、规范管理水平,有力保障了消费者卫生健康权益。

图为监督员指导住宿场所工作车抹布分色管理和防止交叉污染

图为监督员随机抽查客房内布草更换情况

图为监督员现场检查《卫生许可证》公示情况

图为监督员检查消毒间内物品消毒记录本

图为监督员对消毒间卫生要求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