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柘荣县东源乡召开计生协管员、协会会长、小组长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9-05-09 16:42:35  雷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晶晶)5月8日上午,柘荣县东源乡计生协会召开计生协管员、协会会长、小组长培训,针对新时期计划生育协会工作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柘荣县专职副会长王海敏、柘荣县人寿团险部经理黄淑兰、东源乡卫生院袁霞院长、东源乡计生协会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雷神生副乡长首先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目的性作了重点强调。在讲话中对各村计生协管员、协会会长、小组长的工作职责给予了强调。他指出:各村计生协管员、协会会长、小组长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对计生协会工作发挥着关键作用。要求小组长务必掌握组内情况,知晓各项政策及相关知识,转变群众生育观念,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引导群众关心、参与计生协会工作,发挥协会宣传员的作用。

接着,人寿黄淑兰经理对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就项目保障内容、保险期限、保障对象、赔偿标准、理赔资料及流程几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同时通过生动鲜活的理赔案例分析,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知识讲授引向深入。

最后,王海敏副会长对今后计生协会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当前我国生育水平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形势;二是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各村计生协会要加强“六项重点任务”宣传教育培训和服务工作的要求。他表示各村计生协管员、协会会长、小组长在基层承担着计生宣传服务、信息收集反馈等大量的计生基层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计生协会工作的主力军。希望各位不忘初心,互帮互助,共同为东源乡计生协会工作奉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