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紫金山社区开展早教知识讲座暨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启动仪式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09 17:06:56  廖淑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淑珍)为普及婴幼儿家庭早教科学知识,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理念, 掌握科学育儿技能,促进学龄前幼儿早期发展,5月8日上午,紫金山社区计生协会联合龙岩实验幼儿园紫金山分园开展《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早教知识讲座暨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启动仪式活动。龙岩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卢彬,新罗区政协副主席、计生协会会长林晟红,新罗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郭笑萍、新罗区计生协会副会长陈惠菊,红坊镇镇长郭朝龙,党委副书记张智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前,计生协会领导一行参观了紫金山幼儿园办学情况,早教活动室和感统训练室,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基础设备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首先由新罗区政协副主席、计生协会会长林晟红致词, 紫金山幼儿园作为早教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社区与早教机构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快婴幼儿受教育的覆盖率,积极推进我区早教工作的全面展开,随后林晟红副主席为紫金山幼儿园授牌,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卢彬及在场领导向幼儿园和家长赠送《育儿宝典》。

接着由新罗区教师进修学校黄小立老师作《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讲座。黄老师围绕早教的意义,0-3岁幼儿心理发展和教育,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与家庭的教养重点等知识展开,并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对婴幼儿的早期教育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现场还和家长们进行游戏互动,实操演练等,生动的案例让家长体会到早期教育对于宝宝成长的重要性。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精彩,赢得广大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每位前来听课的家长们免费赠送《0-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宝典》,并为育龄夫妻提供科学育儿指导。

本次早教公益讲座,吸引了50多位0-3岁幼儿家长前来参加,为提高家长对幼儿早教指导能力,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早期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早期教育方法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