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护士节遇上母亲节 这些人要表白“提灯女神”

2019-05-10 15:54:54 郑艺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郑艺姝)5月12日护士节当天是母亲节,“双节”来临,有许多人要向他们心中的“提灯女神”表白。在南平市第二医院,一个个温暖瞬间融汇成美丽的画卷,致敬我们敬爱的白衣天使。

“三节同庆”:祝您生日快乐

5月12日当天恰巧是肾内科护师张烨的生日,科室小伙伴们计划着提前给她惊喜。近日傍晚,科室医护人员交接班完毕,张烨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小宇照常放学后到科室等妈妈下班。护士长徐开香带领大家悄悄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和蛋糕,点上蜡烛。小宇牵着妈妈的手来到护理站,小惊喜让张烨激动又开心。“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母亲节快乐!也祝护士阿姨们节日快乐!”,小宇抱着妈妈,亲了亲。

患者家属陈大哥两夫妻来给母亲送晚餐正好路过,看到大家在为张烨过生日也兴奋地加入庆祝行列,他说:“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母亲的细心照护,护士节要到了,祝愿美丽的天使们都平安、健康!”

温暖:“小家属”送祝福

医院肝胆乳腺外科医生丁国崇的女儿丁泠阅、医生潘建华的女儿潘家叶都在爸爸工作单位附近读小学,每天放学后她俩都会到科室等爸爸下班一起回家。可爱又懂事的她们与科室的护士们都建立起了不错的“交情”。近日,傍晚放学后,爸爸给她俩的书包侧袋插放20余支康乃馨,小朋友们带着鲜花到科室向每一位护士阿姨献花,祝贺节日。

惊喜:外科医生带娃手术室献花

周六清晨,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惠绍川带着读小学的大儿子、和一对一岁多的龙凤胎兄妹悄悄地来到手术室门口,准备要给正在开早会的护士老婆郑玉华带来惊喜。正在开早会的郑玉华接到同事电话,告知患者马上到达手术室,让她提前到门口等待。殊不知,迎接她的是早已躲在手术室门口的医生老公惠绍川和3个孩子送上的鲜花和拥抱。“妈妈母亲节快乐!老婆护士节快乐!”,开门刹那,被“吓一跳”的郑玉华开心又感动。郑玉华说,每次工作回家,只要看到懂事的孩子们,浑身就又充满了“战斗力”。

惠绍川还带领孩子们向每一位护士献花,表达敬意。他说,作为一名外科医生,要衷心地感谢护士们在工作上的默契配合,每一台成功的手术背后离不开护理团队的支持、配合与努力。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