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护士节遇上母亲节 这些人要表白“提灯女神”

2019-05-10 15:54:54 郑艺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传承:授帽仪式上的两对母女

在医院护理部举行的护士授帽仪式上,手术室护士长徐惠红、心内科护士长张友芝分别为护士王旭颖和周抒雨授帽,这两位新入职的护士正是她们的女儿。护士们列队整齐上台,下蹲、授帽,“王旭颖祝贺你正式成为一名护士,记得学习无止境!”、“周抒雨加油,好好干!”,既是护理前辈又是护士母亲的徐惠红和张友芝叮嘱着她们眼前的这两位护理新人。两位年轻姑娘向母亲献花,感谢养育之恩,同时致敬前辈。她们选择了与母亲一样的职业,成为一名光荣的护士,这是对母亲职业的认同也是护理精神的传承。

感谢:请前辈多多指教

基础外科/胸外科的护士长金广群的儿子袁雨轩是她的同事,一名康复科医生。因患者治疗需要,金广群所在的科室有时会请袁雨轩来会诊,提供康复指导。好学的袁雨轩从母亲那里讨教了不少宝贵的临床经验,金广群希望儿子不断提升自己,累积更多的知识和经验服务患者。这天,袁雨轩来科室为一名胸外术后患者康复指导,正巧遇上了护理查房的金广群,医护合作,母子俩在病房里共同为病人制定了康复方案。因金广群患有肩颈疾病,在治疗间隙,袁雨轩会贴心地为母亲按摩放松。袁雨轩感恩伟大的母亲给予他的一切,也要特别感谢前辈“金护士长”在工作上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新生:妈妈给我一个吻

医院口腔科的主管护师许众屿是个二胎妈妈。距离预产期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她依然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她笑着说,二宝的预产期在母亲节前,应该是他“计划”好了,赶着来陪妈妈过母亲节。

“双节”来临前,小家伙如约来“报到”。当响亮的啼哭声在产房响起,许众屿收到了她今年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与母亲见的第一面,宝宝也得到了他生命中的第一份礼物——妈妈的吻,甜甜的吻。

大爱:有更多人需要我妈妈的爱

医院产科大多是女性,这些医护母亲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更多的准妈咪顺利、平安地迎接她们的小宝宝。孩子们懂得妈妈很爱他们,同时爱也要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他们也明白,妈妈给予的大爱、小爱都是心里最美的表达,是真善美的初心示范,滋养着新的生命和希望。爱岗敬业的妈妈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也是他们一辈子的骄傲。

母亲伟大,给予我们生命,耗尽一生呵护我们成长。

护士伟大,守护我们的生命和健康,努力无止境照护患者。

虽说为母则刚、为母则强。但这些医护妈妈也是普通人,是家中的母亲、妻子、女儿……母亲节来临,让我们为这些家人和亲友们心中的“小公举”、大宝贝们献上心中最诚挚的祝福。当她们在温暖别人的时候,也希望全社会都能给予这个群体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尊重。健康和幸福获得感,患者和医护人员都需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