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影院3D眼镜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usa.fjsen.com 2019-05-15 17:49:4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增强电影院的卫生安全意识,提升卫生质量和管理水平,做好3D眼镜清洗消毒工作,保障消费者观影卫生安全,日前,福建省厦门市监督所开展电影院3D眼镜清洗消毒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内容包括电影院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重点检查电影院3D眼镜消毒保洁制度的落实情况。卫生监督员随机抽取4家电影院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4家电影院均对重复使用的3D眼镜实行清洗消毒,且配备专门的3D眼镜紫外线或臭氧消毒柜,但是有关3D眼镜的清洗消毒记录有所欠缺,部分工作人员消毒意识不强,电影院消毒制度不完善,有的3D眼镜仅使用酒精喷洒消毒,酒精浓度达不到消毒要求。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者明确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对重复使用的3D眼镜严格做到“一客一换一清洗消毒”,确保日常卫生工作达到相应卫生管理要求。同时,经营者要明确3D眼镜回收、发放流程,做好清洗消毒登记和回收发放登记工作。(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供稿作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