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和平社区开展高血压患者健康饮食指导
2019-05-15 16:41:59 黄碰治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碰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发病率趋向增长化、年轻化。作为当今社会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如何正确防治这一常见病、慢性病,也是老百姓最关心最关切的健康问题。

为了增强中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辖区居民正确认识和处理高血压问题,近日,和平社区健康助理员为10个高血压患者讲解高血压防治知识。

健康助理员围绕高血压的种类、常见症状和危害,以及日常服药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等方面,多角度地为居民朋友讲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强调健康重在预防。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低盐、低糖、低脂的健康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须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原则,定期进行检查,远离心脑血管等疾病。

通过本次讲座,使居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高血压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极具重要意义,老年居民朋友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