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厚銮副主任带队督导扫黑除恶及健康扶贫工作

2019-05-17 10:08:20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健康扶贫工作,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统一部署,5月10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同志带领委规划处、妇幼处、科教处主要负责同志到福州市卫生健康委、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及健康扶贫工作督导。

本次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阅扫黑除恶、健康扶贫相关台账资料;查看相关工作阶段性成果;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督导工作。各单位一把手领导主持并汇报工作、有关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陈厚銮副主任对福州市卫生健康委、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单位扫黑除恶、健康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扫黑除恶工作,陈厚銮副主任指出,本次督导既是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又是对配合做好5月中旬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杜绝侥幸心理和过关思想,增强落实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继续狠抓落实。整改是否到位要以中央、省委是否满意、群众是否认可为出发点,持续抓好整改,保持高压态势。三要加强摸排打击,消除“零线索”,特别对“黑护工”“黑救护车”和太平间非法殡仪服务线索要充分核实调查。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查找自身在履职尽责、廉政制度建设、风险点防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移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章立制,同时加强与公安、政法、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大打击力度。

针对健康扶贫工作,陈厚銮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摸清底数,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提升服务能力。二要精准施策,既要抓好落实,使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所保障,又要量力而行、不盲目拔高、不层层加码,避免产生攀比。三要创新宣传途径,既要宣传好健康保健防病知识,又要宣传好有关扶贫政策,认真做好贫困患者的政策解释,将“你听明白没有”转变为“我讲清楚没有”,换位思考提升贫困患者就医体验,不断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的获得感。

在督导过程中陈厚銮副主任还同时宣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同步了解有关单位深化医改工作落实等工作。(委科教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